跳到主要內容區
 
 
 
 
 

拓展視野

本系參與碳材料學會第一屆國際研討會並設展宣傳

  本系於1/31至2/3日至國立台南大學,參與碳材料學會第一屆國際研討會,並擺設展攤,提供系所學研方面等資訊給與會大眾,以期能夠吸引更多優秀的人才加入清華材料。
  碳材料學會的設立為促進國內碳材料學術研究與相關科學之應用、提升碳材料科學之教育水平、改善碳材料科學對環境保護,以協助促進工業技術研究水準,並增進國家社會福祉。碳材料學會主要可分為4大平台,分別是國際合作平台、產學合作和創新創業平台、學術合作研究平台及教學資訊交流平台,在碳材料學會的編組之下,本系戴念華教授擔任理事長、陳盈潔教授及陳翰儀教授分別負責學術合作研究平台及教學資訊交流平台內的相關業務。對內除了使學術研究更上一層樓及提升產學合作之外,也提供各領域資訊交流的管道,使教授及學生們能夠共享資源、分享教學經驗及多媒體檔案,透過觀摩相互切磋,藉此獲得跨領域學習的機會;對外則積極推動兩岸與國際的交流,目前兩岸碳材料學術研討會已舉辦過十五屆,而2023年則迎來第一屆國際學術研討會。
  在這次的國際研討會中,系上於大會攤位提供了簡介、50週年系慶特刊等資料給外校學生或是有興趣的者參考,除了提供系所學術及教授資訊之外,相關學研問題也能在攤位上得到初步解答,同時也給予外校學生一定的鼓勵,期許能夠有更具前瞻性的發展。除了在現場設攤位展覽之外,本系學生亦在海報競賽中榮獲佳績,陳翰儀教授指導的林憶築同學獲海報口頭比賽特優,戴念華教授指導的蕭仲軒同學則獲海報佳作等榮譽。
  在國際研討會之中,大部分是廠商設展宣傳自身新穎的儀器或是拓展業務,系所設展實屬特別,本系數次參加設攤位展覽,除了提供內部相關學術資訊,也希望能夠使更多人看見清大材料系的多元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