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攜手並進

張守一教授接任國科會材料學門召集人

  新年度新氣象,本系張守一教授自1月1日起接任國科會工程處材料工程學門召集人,掌理材料學門研究推展工作。張教授為本系大學部1993級、博士班1999級系友,其研究領域主要為奈米機械分析技術、多元高熵合金材料、半導體金屬化製程、金屬材料與複合材料等,表現優良。除學術上的成就之外,張教授對教育始終抱持熱忱,近20年任教期間,秉持教學第一、學生優先的理念,關心學生,並帶給學生專業知識及人生啟發。張教授的教學深入淺出,常以圖解及貼切的比喻,將抽象的材料結構或觀念轉化成更具體的想像,並強調觀念的串連與彙整,讓學生的學習更有條理。其在教學上的付出與熱情,亦讓他在本系任教期間兼獲校及院傑出教學獎的肯定。
  國科會工程處材料工程學門肩負多重跨領域任務,包含促進材料學研發展、培育材料領域人才及協助相關產業發展等。材料學門是一產官學研整合平台,對內整合資源,增進材料領域的研究深度,提升整體材料學界的學術水平;對外則致力提升國際能見度,並推動產學合作交流,協助產業技術升級。材料學門在歷屆召集人的努力與建樹下,執行諸多業務,近年更推動高熵材料、仿生材料及材料基因學等多項專案,整體發展日益蓬勃。未來三年,張教授將會持續努力,促進材料學門的研究發展,培育下一世代的材料人才,並協助相關產業技術升級,為台灣科技產業開闢前景。

.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