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業界溫暖的後援

111學年度21位業界導師指引學弟妹規劃多彩人生

  清大材料系自民國102年起建立了「業界導師」制度,邀請畢業於清大材料系,現職產研界中高階主管與企業領導人,以小組聚會、輕鬆對談的形式,將業界豐富經驗傳授給材料系學生。由同樣畢業於清大材料的學長姊擔任學生的職涯規劃引導者,不僅能在求學經歷、專業選擇、職涯挑戰和未來規劃上,與學弟妹有共同語言,也因為在過去有著相似的求學歷程與考量,所以更能提出客觀理性且全面的見解,幫助學生明確人生走向,及早規劃未來藍圖。

  業界導師制度推出至今,廣受學生好評,報名人數年年額滿,是清大材料系重點特色之一。導師們的職涯領域觸及各個角落,包含高科技業、傳統產業、工研院、網路知識平台、法律事務甚至水彩藝術,人生經歷也是跌宕起伏、多采多姿,透過對談的模式,除了能開拓學生的視野,增加共鳴,同時也鼓勵志向不同的學生勇敢逐夢。因為有著畢業系友們對母系事務的鼎力支持,使母系能成功推動業界導師制度,而系友們在工作繁忙之餘,仍然撥冗關心母系後輩的出路,實為材料系最溫暖的地方之一。 111學年度業界師資為陳柏宇系主任親自邀請,共21位業界導師,人數為歷年最多,其中亦新邀請到曲建仲、簡銘萱等系友的加入,導師們在本次交流中,替一些對未來迷茫的學生們提供指引及建議,在這個斜槓時代,勇敢追尋夢想,創造專屬自己、不設限的精采故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