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生涯指引

業界導師李雨龍分享職涯經驗開闊學生眼界

  現任台達電子執行長特助的李雨龍,是清大材料系大學部98級、碩士班00級系友,也是清大材料系110學年度業界師資中最年輕的學長。李雨龍特助的職涯經歷可說是識多見廣,從母系畢業後先是進入聯華電子公司擔任工程師,之後攜帶對半導體製造業獨到的理解優勢,跳槽投資券商公司擔任產業分析師,隨後被獵才公司推薦至德國電池公司擔任策略開發主管,負責亞太區相關業務開發及策略規劃工作。而後在一次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會面中,李雨龍的談吐與專業受到郭台銘董事長的青睞,被挖腳加入鴻海集團,成為郭董事長旁的常駐金頭腦之一,負責策略開發以及公司事務處理,更被派至鴻海旗下電腦廠樺漢擔任高階主管,幫助樺漢的經營模式由組裝轉向品牌技術轉型。

  李雨龍特助因生涯規劃,目前在台達電執行長旁擔任特助,清大材料系學弟妹與李雨龍特助在業導聚會時,李學長言談親切,並且依據導生有興趣的內容,分享券商、科技公司等詳細內聞和產業人才需求之現況,為導生提供進入產業的指引;又或是提供個人對股市環境、出國留學的建議,李學長特別鼓勵學弟妹有機會要走出國門,去體會不一樣的文化、風景,學習不一樣的事物,更加開闊自己的眼界。 清大材料系業界導師計畫讓學生不只學習到許多產業知識,更能夠一窺李雨龍學長精彩萬分的人生,也讓每一位學生對未來職涯有更多暢想以及實現的參考方向,獲益匪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