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材女崛起-僑委會2022年全球青商潛力之星

系友簡銘萱總經理致力推廣台歐合作交流

  清大材料系大學部2005級、碩士班2007級系友簡銘萱,以出色的專業及業務能力,受到瑞典商TC TECH Sweden AB的信任和重用,擔任亞洲區總經理。TC TECH擁有在高分子材料上奈米熱平壓的獨步技術,廣泛應用於mini-LED手提電腦、AR穿戴裝置、車載以及電子書光學膜等顯示器中。於光電產業外,TC TECH也跨足生醫芯片微流道,提供POC (Point-of-care) 診斷測試技術,降低醫療照護成本。簡銘萱總經理帶領公司成功打進市面上主要品牌的供應鏈,獲選為僑委會2022年全球青商潛力之星,全球六大洲共三十名獲獎者之一。公司未來計畫在台灣打造亞洲的DEMO實驗室,活化應用開發並促進產業之鏈結以及發展。簡銘萱總經理在瑞典僑居12年期間,長期深耕僑務,致力推廣台灣與歐洲之間的商業合作與技術交流,發揚台灣外交的軟實力,為現任歐洲台灣青年商會顧問,持續為計劃旅歐開創事業的台灣同胞服務。

  致力於搭建台歐商業交流橋樑的簡銘萱,同樣熱心於母系年輕人才之培育,並於今年擔任母系業界導師,分享如何善用清華六年期間習得科技工程知識、組織領導力、專精四種語言的能力,並依此些專長在歐洲公司擔任重要職務。

  在運動表現上,簡銘萱總經理也十分傑出,是第一位完成瑞典超極限經典運動賽的台灣人(包括90公里越野滑雪、300公里自行車比賽、3公里河泳以及30公里越野跑),清大材料系很榮幸能夠邀請到簡銘萱總經理擔任業界導師,以自身經歷為藍本,面對面與材子材女深度交流互動,為學弟妹勾勒未來,樹立好榜樣。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