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生命鬥士

直面人生困逆 李欣恬獲周大觀抗癌圓夢助學金

  周大觀基金會近期在台南市政府舉辦「抗癌圓夢助學金」頒獎典禮,全台共有9位抗癌勇士獲獎,包含2019年入學就讀清大材料系的李欣恬同學。李欣恬在13歲時診斷罹患惡性骨癌,自此人生開始無止盡地進出醫院,反覆進行腫瘤切除、體骨重建,求學期間有超過一半的時間都在醫院度過,但她依靠網路資源和講義自學考上清大材料系,大二下學期因為腫瘤復發,迫不得已切除左腿,裝上人工義肢。然而一切的困境都沒有擊碎李欣恬樂觀且積極求學、探索世界的心,住院期間仍以線上方式不中斷的學習,最終以高分完成學期學業。大學就學期間,李欣恬擔任烹飪社社長、系學會美宣,參與系上大小事務,讓每一天都活得豐富多彩,此外,李欣恬更將截肢經歷化為細膩文字,以「夜空星熠」為題,寫下手術前後之歷程中,從一開始感受到的茫然、恐懼、悲傷到後來的溫情以及希望,榮獲文薈獎大專社會組全國第一名。大三開始李欣恬以專題生身分加入陳翰儀教授實驗室,研究植物微生物燃料電池,希望為永續綠色能源的發展貢獻一份心力,更在今年春季遠赴德國德列斯登大學當了半年交換生。

  李欣恬依靠自己努力不懈的奮鬥,走到了比許多人更廣更遠的地方。抗癌圓夢助學金典禮由台南市長黃偉哲、周大觀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與郭盈蘭董事長親自授獎,黃偉哲市長對獲獎同學由衷表達敬佩,同時鼓勵同學們在面對逆境時要愈戰愈勇,希望他們的抗癌故事能激勵大家勇敢面對人生困境,為社會帶來更多的光明、溫暖與力量。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