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開創新局

陳柏宇教授接任清大材料系主任 任重道遠

  陳柏宇教授將於今年8月起接任清大材料系系主任,扛起帶領材料龍頭繼續前進的重責大任。陳教授為清大材料系大學部2002級系友,畢業後前往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取得博士學位,而後返國任教。陳教授年輕有為、表現傑出,於清大材料系任職10餘年間,學術研究廣受國際肯定,更獲邀為頂尖國際期刊Nature發表評論;而在教學上亦付諸心力,曾榮獲清大工學院傑出教學獎。陳教授在嚴大任教授、張守一教授擔任系主任期間擔任副手,熟稔系務,並洞悉清大材料系之優勢、機會與未來方向。其對系務未來規劃可分三大主軸,第一為提升競爭力與能見度,組成Scout Team關注並延攬國內外優秀學者,並推動與國外頂尖研究團隊交流與實質學術合作,同時向高中端推廣並向下扎根。第二是聚焦學生學習環境之再提升,除檢視課程規劃與需求外,另將推動程式等跨領域課程開授,成立大學部Design Studio,培養學生設計與動手做的能力。第三則將強化師生、系友與產業間的鍊結,如爭取大型產學計畫或成立聯合研發中心。清大材料系未來在陳柏宇教授的帶領下,必將開創另一番新局,更上一層樓。

123

 

張守一教授卸下四年系主任重責 功成身退

  張守一教授自2018年8月接下清大材料系系主任一職,迄今4年,即將於今年7月底卸任。任內秉持「以學生為主體」的教育理念,提攜後進、凝聚年輕教師,並推動「學研推進」、「教輔提昇」、「廣報宣傳」、「系友敦睦」、「資源整備」及「系館整建」等面向工作。4年期間,仰賴全體師生共同努力,除落實教學與學生輔導之外,更加強高中端招生宣傳力道,清大材料系不僅學測錄取分數屢創新高,更名列末代指考二類組前10志願校系中唯一材料系。此外,其任內爭取教育部「國際競爭重點領域人才培育計畫」補助,改善教學設施與學習環境,並透過國際化事務參與及頂尖學府交流,增進國際能見度,穩步提昇清大材料系之世界排名。以教育為本,張教授帶領清大材料系再創佳績,功成身退。

12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