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璀璨前景

陳劭哲同學「3+1+X」計畫錄取柏克萊研究所

  清大材料系陳劭哲同學透過清華大學與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簽訂的「3+1+X」計畫,於大學階段後期進入該校修習學分,拓展國際視野,並體會不同的文化。近期,陳劭哲更透過「3+1+X」計畫,進一步錄取該校碩士班,持續於材料科學工程領域深造。「3+1+X」計畫為清大與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於2019年開展之學生交流計畫,每年選送大三/大四學生赴柏克萊就學一年,在柏克萊所修習的學分均獲清大承認,且清大材料系更可提供優秀學生獎學金。而在取得清大學士學位後,更能利用此學習經驗優勢,優先申請柏克萊研究所,持續攻讀碩士或博士學位。除「3+1+X」計畫外,清大材料系並與諸多國外知名大學簽有合作交流或雙聯博士學位計畫,並提供交換生獎學金,包含瑞典林雪平大學、英國利物浦大學、法國特魯瓦大學、日本東北大學,另有德國、日本、韓國、新加坡、印度等地知名學府,為清大材料系學生提供國外學習的管道,在寬廣的世界中探索未來。註「3+1+X」計畫:大學部於清大就讀3年、於柏克萊就讀1年,而後申請就讀柏克萊研究所碩士或博士班。

123

 

清大材料系系友蔡伊琍勇創科技業亮眼成績

  清大材料系大學部1989級系友蔡伊琍,獲日商堀場公司(HORIBA)重視與肯定,榮升台灣子公司總經理,帶領該公司穩健成長。蔡伊琍升任總經理不僅是25年來在台日商公司之台籍最高主管,更在男性居多的半導體產業中,以強韌的精神與專業能力,開闢出女性主管的一片天。清大材料系成立50年來,培育超過7千名系友,於產官學研各行各業均有清大材料系友擔任高階主管之身影,領導百大企業前行。清大材料多年來重點推行業界導師計畫,廣邀傑出系友回母系與學生們分享工作上的經驗,提攜後進。包含台積電、聯電、科林研發、友達光電、工研院等諸多知名企業,均有高階主管系友擔任導師,藉其豐富的職場經驗分享,引領學弟妹體悟未來職涯道路上璀璨且無可限量的發展。

12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