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杏壇之光

清大材料系游萃蓉教授榮獲教育部師鐸獎

  游萃蓉教授任教清大材料系22年,用心關懷學生、教學認真負責,懋績可風,實杏壇之光,獲頒教育部111年師鐸獎殊榮。游教授為清大材料系大學部1982級系友,畢業後前往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攻讀博士學位;其父母皆從事教育工作,耳濡目染之下讓她從小立志成為教師,也因此學成歸國旋即加入清大材料系,投身教育事業至今。游教授注重人格與專業養成齊頭並進,課堂要求嚴格,並時時注意學生反應;她更著重於弱勢學生的協助與引導,時常有本系生、畢業生、外籍生甚至外系生進出其辦公室,詢問課業、生活、研究、職涯等各種問題。耐心傾聽並適切引導的游教授被學生親切暱稱為「游媽媽」,深受學生信任與愛戴;而付出的心力也讓游教授多次獲得清大傑出導師獎。游教授所指導的學生亦是人才輩出,包括其導生李欣恬同學更榮獲2021年總統教育獎;眾多學生事業有成,當初受游教授細心灌溉的樹苗已長成參天大樹,承繼游教授的學識與品格,成為各行各業的中流砥柱、母校之光。

123

 

清大材料系致力建造適性優質之學習環境

  清大材料系自1972年成立以來,揹負為國育才之重任,無不以打造適合學生的學習環境為方針。現任34位專任師資皆是各領域翹楚,更有半數獲選為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兼具科學與工程、理論與實務等豐厚知識;同時,搭備世界級先進精密儀器,以及每年二億五千萬元的研究經費,提供學生最優質的學習環境。秉持教育熱忱、致力專業養成,清大材料系更打造英語授課、翻轉教學、產業實習、動手操作等多元模式,提供學生更適性的學習氛圍,並培養專業技術、獨立思考、自我認知及團隊合作等能力。此外,所推行的業界導師制度,更廣邀事業有成的系友分享經驗,讓在校生得以提早認識產業界的實際運作,成效廣受學生好評。清大材料系抱持傳道授業解惑的使命,為台灣孕育無數科技人才,提升國家競爭力。

12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