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授業解惑

廖建能教授榮獲清華大學校傑出導師獎

  清大材料系廖建能教授作為導師盡心盡職,並輔導多名學生於人生重大抉擇上給予積極幫助,榮獲清華大學第十四屆傑出導師獎,表彰其愛心奉獻。廖教授過去在學習歷程中碰到多位好老師,如細雨潤物般言傳身教,展示良好的典範;而今廖教授為人師,同樣以「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為教育之座右銘,期許自己能夠以身作則,在傳授專業知識之外,更能幫助學生解開人生困惑,甚至在價值混淆之亂流中不隨波逐流、在逆境中仍仰望光明、在遇見別人陷困境時不吝於伸出援手,如此或許是廖教授所期許,能夠給予學生最好的餽贈。廖教授善於傾聽,對於學生的困難不帶入過於主觀的評判,而以尊重與耐心進行輔導,學生也因此更能接納其正向的建議,直面困難。廖建能教授於清華任教二十年備受學生愛戴,已然是一流教育者的最佳證明。

123

 

陳柏宇教授榮獲清大工學院傑出教學獎

  清大材料系陳柏宇教授任教逾十年,除研究成果亮眼外,於教學上同樣不遺餘力,與多位教授組成教師社群,交流教學方式,也時時參酌學生回饋,持續精進授課技巧,其課程廣受學生好評,於110學年度獲得工學院傑出教學獎。陳教授秉持「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的精神,注重學生獨立思考的能力以及自主學習的態度,並搭配多元創新的教學方式,如校外參訪、翻轉教學等,引發學生興趣,以最大化學習成效。陳教授開授之仿生材料導論為台灣材料界首創的特色課程,藉由探索各具形貌的動、植物和微生物,借鑒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關鍵設計,啟發創新的材料開發與工程應用。教材多為陳教授第一手的研究成果,且每堂課都有實體生物材料供學生近距離觀察,加深學習印象。陳教授用心且寓教於樂的教學手法,獲得傑出教學獎可謂眾望所歸。

12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