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前程似錦

清大畢業典禮 共勉畢業生不畏難題充實自我

  清華大學2022年全校畢業典禮於6月11日舉行,雖受疫情影響,縮小規模並採實體與線上直播並行,仍不減離情依依,回首數年同窗、共勉鵬程萬里。高為元校長致詞時以「選擇」為題,勉勵今年的畢業生,與其尋找最平坦的路,不如試著選擇一個適合你、能激發你興趣和勇氣的難題,也就是「Pick a better problem」,發掘勇氣,成為奔赴目標的原動力。清大材料系系友—閎康科技謝詠芬董事長受邀擔任致詞貴賓,提出「量出為入」的概念,先訂出想達成的目標,再回推為此需要的努力方向。「你想要怎麼樣的人生,就該怎麼樣去準備規劃」,她建議畢業生一套「加減乘除」的心法,包括投資自己、加強口語表達,熟悉3C、AI等。期許清華畢業生都能不畏險阻,破浪而行,成就各自的精采人生。

123

 

清大材料系大學部小畢典 共同回憶迎向未來

  「自大三開始,因為疫情幾乎就沒有再看過同學拿下口罩的面容了;加上遠距,人心之間的距離變得越來越遙遠。這次小畢典的籌備讓我重溫大二時同學們一起同心辦活動的熱情。」清大材料系大學部小畢典在畢代林祐頡和梁乃文以及籌辦同學的晝夜努力下,溫馨圓滿落下帷幕。典禮上,工學院院長賴志煌教授細心與同學分享面對未來生活時,如何有效地排解壓力;系主任張守一教授則祝福大家在面對困難時都能抱持希望與勇氣,並要像點燃的油燈般照亮周圍,對社會懷抱責任心。梁乃文同學代表畢業生致詞,面對離別,除感謝材料系過去四年的教導、幫助和關心,讓同學們的大學生活可以如此精彩之外,也喊話所有2022級的每一位,有大家的存在,才能建構出共同美好的回憶,並祝福大家在未來都能勇敢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12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