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廣招英才

清大材料系受邀前往高中端招生宣傳

  隨著台灣科技產業的蓬勃發展,身為工業之母的材料學系越顯重要,從電子、半導體、鋼鐵乃至生醫產業,對於材料專業人才皆有龐大的需求。長年來,清大材料系廣受考生、家長青睞,近三年繁星推薦、個人申請入學,皆有近千名考生選填清大材料系;110學年度指考更名列二類組第八名,為二類組前十志願之科系中,唯一非電資學系,更顯示清大材料系的熱門程度。近期學測結束、分數公布,清大材料系即馬不停蹄,受邀前往師大附中、武陵高中、新竹中學、科園實中、台中女中以及中南部等諸多明星高中進行招生宣傳,介紹清大材料系的頂尖師資、優良學習環境、精密研究設備與豐富的學生活動,更分享多元而亮麗的職涯發展,讓高中生進一步認識材料科學工程在科技產業扮演的重要角色,提供考生在醫牙與電資學系之外的一項好選擇。

123

 

「未來材子領袖營」線上研習熱烈舉行

  為了讓高中生對材料科學領域有更全面的認識,清大材料系主辦的2022「未來材子領袖營」線上研習於3月12日(六)熱烈展開,吸引600位高中生報名參加。未來材子領袖營主軸包括材料與生活、大師課程、材料系與系學會簡介、尖端研究領域等四大部分,藉由整套講座,引領高中生淺嚐大學課程,並瞭解材料乃生活中所不可或缺。研習活動中並介紹材料系的學習專業以及最前瞻的材料研究,同時分享擁有何種特質的學生最適合就讀材料系。講者包含清大材料系教授、傑出系友與系學會幹部,從不同角度全方位帶領高中生探索材料的奧秘,並揭露精彩的大學生活,期待對材料科學工程懷抱興趣的高中生,能夠藉此更進一步確立自己的志向與人生目標。

12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