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引領學子

科林研發施義成前副總解答學生職涯困惑

  科林研發前副總經理施義成為清大材料系大學部1976級系友,畢業後赴加州柏克萊大學材料系攻讀碩、博士,而後於美國工作期間鑽研先進砷化鎵與矽半導體材料與製程,發表數十篇技術論文與多項專利。1994年返台後憑藉其出眾經歷,出任半導體產業高階主管,先後擔任旺宏電子協理、台積電處長、美商高通副總裁、科林研發副總經理,期間竭力培養技術與管理人才,並創造多項營收紀錄。現已退休的施義成副總經理,始終心繫母校與母系,參與清華大學百人會和企業家協會,並在清大材料系創立業界導師計畫之初即積極響應,義不容辭擔任業界導師,提供導生職涯諮詢、傾聽導生對未來的困惑及期許,而後以豐富而成熟的職場和人生經驗提供客觀的建議,開拓導生抉擇時的思維。與施義成老師零距離的交談學習,均將成為導生寶貴的人生指引。

123

 

美商超微許旺財經理與學生暢談職場訣竅

  現職美商超微半導體台灣分公司的許旺財經理,為清大材料系大學部1991級、碩士班1993級系友,職場歷練豐富,先後任職旺宏電子、台積電等知名企業。許經理為回饋母系,自109學年度起擔任清大材料系業界導師,盡情與導生分享自身多年的職場體悟。許經理時時提醒導生於在學期間多充實自己,以減少未來初入職場時的衝擊感,並勉勵在工作中要保持正面積極的心態,藉由不斷調整以提升自我,加強應對危機等能力。許經理也時常提醒導生在面對上司或同事時都要主動問好、勇敢提問,並適度展現自己能力。此外,也要自動自發以精要的報告多與主管討論,更要訓練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整陳述工作成果。許旺財經理總親切的為學生解惑,不藏私的傳授職場成功守則,讓導生在面對未來職涯時能提早準備、不再茫然。

12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