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優異表現

王姝雅技術助理榮獲校優秀約用人員第一名

  王姝雅小姐任職清大材料系技術助理20年,勤奮認真、克盡職守,做事積極、不畏勞苦,其敬業態度榮獲111年度校優秀約用人員第一名。為了提供學生優良的學習環境,材料系職員皆肩負眾多要務,王小姐負責館舍修繕維護、空間管理、財產設備管理、公共儀器管理以及IEET工程教育認證等,皆以出色條理的能力圓滿完成各項業務。在職期間,王小姐擔任多項重大業務的專案負責人員,協助清除老舊設備、改善老舊系館、重新規劃室內空間照明、導入e化作業以集中管理公共儀器等,讓系館成為更加明亮舒適的學習環境。此外,在COVID-19防疫期間擔任防疫專責人員,總籌規劃防疫工作,迅速建立應變機制,從人員分派至體溫量測站設置、宣導防疫注意事項,以及三級警戒期間安排同仁進行異地辦公等,使事務運作順暢得以免受疫情影響,讓師生能無後顧之憂地安心求學與研究,王小姐榮獲111年度校優秀約用人員獎勵可謂實至名歸。

123

 

材料年會MRSTIC清大材料系獲獎數名列第一

  去年底舉辦的材料年會有別以往,首次以線上國際會議(MRS-Taiwan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形式擴大舉行,共有19個國家參與,主題涵蓋電子材料、能源材料、生醫材料、功能材料、結構材料與計算模擬等六大領域,總投稿論文數達870餘篇,規模盛大。清大材料系不僅論文投稿數高,在競爭激烈的海報論文競賽中,獲獎數更名列全國材料系第一名,展現強大的研究動能。清大材料系共9位教授所指導的學生獲獎,其中葉安洲教授在結構材料領域一舉包辦一等獎與二等獎,陳柏宇教授、呂明諺教授與陳翰儀教授則分別在生醫材料、計算模擬與能源材料領域中拿下二等獎。此外,陳盈潔教授與陳翰儀教授學術表現亮眼,雙雙獲頒材料學會優秀年輕學者獎。即使在疫情影響的大環境中,清大材料系師生仍屢屢獲獎,在在肯定清大材料系於學研界保持的領先實力,並且持續向前大步邁進。

12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