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術佳績

嚴大任教授獲選國際光電工程學會SPIE會士

  清大材料系嚴大任教授(清大全球事務長)憑藉新穎光學材料的研究開發,以及其於光電工程領域所累積的傑出表現與豐厚成果,獲選2022年國際光電工程學會會士(SPIE Fellow)。國際光電工程學會為世界知名的專業學術學會,遍及全球183個國家以及25萬名相關專業人員,每年舉辦超過350場次的國際研討會與各種課程活動,所發佈的會議文獻報導光學、光子學與成像技術等最新動態和進展。嚴大任教授對於超材料、電漿子學與奈米光學元件等皆有深入研究,實驗室自主設計的新型元件,以創新微機電製程突破傳統限制,開發多元應用,其主導的研究成果刊登於Science、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Advanced Science、JACS、ACS Nano、Nano Letters等眾多頂尖國際期刊,並且多次受邀於SPIE研討會發表研究成果。嚴大任教授獲選SPIE會士,再次肯定其於光學材料領域的國際影響力與重大貢獻。

123

 

李奕賢教授榮獲全球論文高被引學者殊榮

  科睿唯安(Clarivate)發布2021年全球《高被引學者》名單,遴選出對學術界具有重大影響力的研究人員,台灣共有16名學者入選,其中清大材料系李奕賢教授第三度蟬聯榜單,於跨領域學科範圍中深受肯定。高被引學者遴選標準為在過去10年發表多篇高度被引用論文,且於Web of Science引文平台中的被引用次數在同年度、同學科領域中排名前1%。李奕賢教授鑽研二維材料與人工晶格材料的先進應用多年,並發展量子科技與光電元件相關技術,跨足材料、物理、化學、電資等領域,累積豐厚研究實力,研究成果多次刊登於《Nature》系列等頂尖期刊,發表論文之被引用次數逾1萬8千次,更有3篇論文受到超過1600次引用,深具學術影響力。李奕賢教授登榜高被引用學者殊榮,不僅引領二維材料的研究發展,更彰顯台灣在全球科研領域中扮演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12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