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傾囊相授

台積電應淑蘭處長啟發學生思索人生態度

  台積電業務營運處應淑蘭處長為清大材料系大學部1987級系友,於業界閱歷豐富,長期關注產學界人才的培育與鏈結,並擔任清大材料系業界導師。應淑蘭老師的學習歷程奉行「想要卓越,朝著興趣學習再學習」,大學以材料專業為基底,而後自學電機相關知識,再朝興趣專攻商業領域,對於跨領域、多元學習之技巧可謂駕輕就熟,並以親身經驗提供導生在學習路上參考。在職場方面,應淑蘭老師於管理階層看待問題的方式,以及面對焦慮如何自處等議題,皆有獨到見解,並且以「自信心是自己Earn來的」鼓勵導生勇敢面對挑戰,努力的成果能夠助長自信,再面對下一個困難時便能更加從容地應對。應淑蘭老師對於學習和工作的人生格言發人深省,讓導生從其人生態度中有所體會,成就更好的自己。

123

 

聯電王裕平部經理引領學生開拓未來道路

  2010年畢業於清大材料系碩士班,現任聯華電子先進技術開發邏輯處的王裕平部經理,以本身在業界豐富的闖蕩經驗,擔任清大材料系業界導師,引領導生探索生涯。王裕平老師以自己的工作經歷講述選擇的重要性,例如台積電主要提供先進製程的技術給大公司,而聯電則在非主流公司中提供傳統與特殊的製程,因此必須相當瞭解自身的定位,才能更有價值地規劃個人職涯,走出屬於自己的路。王裕平老師不但分享許多在工作上實際面對的情況,讓學生對於工作的想像能更加貼近現實,更重要的是其特別針對每個導生的差異個性,細心分析在工作選擇上的種種可能。王裕平老師不僅對於導生未來職涯的疑問加以解惑,同時也分享新穎的跨領域知識,讓每位導生在每次的聚會都滿載而歸。

12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