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Department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指引未來

系友賴宏仁博士以智慧導引學生未來

      賴宏仁為清大材料系1980級學士、82級碩士、89級博士系友,三階段學業均在清大材料系完成。畢業後進入工研院擔任研究員,曾出訪美國伊利諾大學、西北大學等名校,現任工研院材化所技術總監。賴博士自107學年度起,即持續擔任清大材料系業界導師,嘉惠母系學弟妹。由於擔任工研院主管,賴博士對學界與業界都相當熟悉,對於創業部門扶植、企劃書撰寫、創業基金募集等流程與細節更是瞭如指掌;因此,和導生聚會時,對有志創業的導生總是傾囊相授,教導創業的每一個環節。此外,賴博士也多次返回清大材料系演講,並以「航太材料製程的短鏈革命—金屬積層製造技術的產業應用」為題,分享專業研究成果以及航太科技未來發展。賴宏仁博士總帶著親切笑容,傾聽學生的疑問,以長者與智者的化身,引導學生找到未來的道路。

123

 

系友陳榮欽博士以經驗分享人生選擇

     陳榮欽為清大材料系1994級碩士、98級博士系友,現任汎銓科技公司技術長。汎銓科技公司創立於2005年,初期規模不到10人,陳榮欽博士負責材料分析與先進製程分析技術,15年來,公司業績成長數十倍,成為台灣半導體高階製程研發的重要夥伴。陳博士不僅致力於公司發展,也用心於培育台灣未來人才,近幾年擔任清大材料系業界導師,與母系學弟妹分享人生經驗與業界形勢。陳博士回顧自己的業界經歷,離開台積電後選擇加入汎銓科技,從事更能發揮材料分析專長的工作,一切決定都沒有對錯,而是個人的選擇。陳博士鼓勵導生,多加思考未來想過的生活,認清自己的選擇,並且付諸實現。最近雖然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取消導生參觀汎銓科技的行程,而改以演講方式與學弟妹分享「先進製程與分析技術應用與挑戰」,但陳博士豐富的經驗分享,帶給學生們未來發展更清楚的藍圖。

123

Click N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