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自強不息

堅忍卓絕 李欣恬同學榮獲總統教育獎

      清大材料系大學部三年級李欣恬同學,以順處逆、堅忍卓絕,揮灑豐富多彩的青春畫布,其正向、樂觀的生命態度,榮獲今年度總統教育獎的殊榮。李欣恬國二時罹患骨癌,自此人生巨變,然而命運並未讓她低頭,雖長期住院,但依靠自主學習考上清大材料系,並積極參加社團與系上事務,更擔任迎新宿營副總召、烹飪社長、系學會美宣長。大二下學期因腫瘤復發,左腿截肢,仍透過線上學習,順利完成學業並獲得書卷獎;她將心路歷程化為文字,榮獲文薈獎大專社會組全國第一名。李欣恬目前在陳翰儀教授實驗室進行植物微生物燃料電池研究,並申請2022年春季至德國德列斯登大學交換,學習的腳步不曾歇息。狄更斯說:「頑強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李欣恬抱持樂觀而積極的心,用雙手開拓廣闊人生,用行動證明無限潛力,必將擁有繽紛絢麗的未來。

123

 

出類拔萃 彭浩恩同學榮獲梅貽琦紀念獎章

     清大材料系彭浩恩同學,於大學四年期間學業表現與體育競技皆出類拔萃,榮獲109學年度「梅貽琦紀念獎章」。獎章名稱取自清華大學故校長梅貽琦(月涵)先生,校友為紀念一代杏壇巨人之貢獻,自53學年度起設置月涵先生紀念獎助學金,而後於92學年度更名為「梅貽琦獎章」,表彰在校期間學業、體育、操行成績優異,同時於社團或校隊也有傑出表現、對清華有具體貢獻的學生,為畢業生最高榮譽。彭浩恩在校期間多次獲得書卷獎,並榮獲材料系「領袖材子獎學金」,學業表現出眾。競賽方面則曾多次代表學校出戰校際桌球錦標賽,六度斬獲佳績,更於109年台聯大盃四校桌球男子團體賽奪得頭籌。此外,也曾參與兩岸暑期專題交流、全國材料知識競賽、領袖材子計畫等許多活動。彭浩恩積極上進、文武德才兼備,為校爭光無數,榮獲「梅貽琦紀念獎章」榮譽,當之無愧。

12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