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交換計畫】112年度教育部學海惜珠計畫選送清寒優秀學生出國交換-系所收件截止日112/1/4(限本國籍學生申請)

詳情請洽全球處網站:https://oga.site.nthu.edu.tw/p/406-1524-240402,r8950.php?Lang=zh-tw

一、系所申請截止日期:112/1/4(三)

二、申請資格:

  1. 申請人須具中華民國籍,在台灣地區設有戶籍,並持有地方行政主管機關開立之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補助證明者。
  2. 本校在學大學部及研究生皆可申請(不含在職專班學生),研修完畢後須返校取得學位。在校學業成績優異(前一學年GPA3.4以上/以每系所班前20%為原則)且須具備本校規定之外語檢定考試成績。國立清華大學出國交換生外語能力標準表,並不得同時領取政府其他出國研修獎學金。
  3. 必須在國外(不含大陸、港澳地區)研修學校修讀學分《大學部學生每學期至少修讀3門專業課程;研究生每學期至少修讀1門研究所開設之專業課程》,交換生研修期程不得少於1學期,以1年為限。
  4. 申請人提出學費、生活費及來回機票費需求,最高可獲教育部全額補助。


三、研修機構及辦法:

  1. 以本校簽訂姊妹校者為主(不含大陸港澳地區):姊妹校交換名額請參考以下網址(https://oga.site.nthu.edu.tw/p/412-1524-18680.php?Lang=zh-tw),或來信出國交換計畫承辦人,麥小姐: ccmai@mx.nthu.edu.tw
  2. 國立清華大學學海惜珠計畫甄選辦法,除在校成績依教育部規定外(每系所班級前20%為原則),其餘皆請參考本校[國立清華大學出國交換生辦法]及[國立清華大學出國交換生獎學金辦法]
    四、研修學校及期程:
  1. 請有意申請者於前務必來信洽全球處承辦人確認各校之名額及期程是否可選填,未與承辦人確認則自行選填者,若該校已無名額或合約到期將造成無法交換之結果請自行負責,選定學校後一經本校推薦即無法更改交換,違者須自行負責。
  2. 建議就讀期程為112學年秋季班一學期(9月-隔年2月)或一學年(9月至隔年6月)/112學年春季班一學期(2月-6月),如欲就讀112學年春季班一學期者,也請務必與承辦人確認志願選填欄位。若為校內2023秋/2024春出國交換生通過者,也請來信通知承辦人欲申請學海惜珠獎學金。出國交換計畫承辦人,麥小姐: ccmai@mx.nthu.edu.tw


五、欲申請之學生注意事項:
請詳讀簡章及備妥以下文件1份,申請資料請按照下列順序排列,以長尾夾裝訂為1份資料,請依系收件截止日(請洽各系詢問)前送審查:

  1. 學海惜珠申請計畫書封面
  2. 個人基本資料表
  3. 新式戶口名簿影本(註明和與正本相符並親筆簽名)或政府單位認可之相關戶內人口證明文件
  4. 有效之低收入戶證明或中低收入戶相關補助證明                                             
  5. 赴國外研修計畫書
  6. 歷年成績單正本(大學部須含排名資料)
  7. 語言能力證明影本 (檢測日期需為111年1月以後,國立清華大學出國交換生外語能力標準表)
  8. 其他有利之優秀表現證明
  9. 推薦書一封 (研究生為「指導教授))推薦;大學部為「導師或系主任」推薦)
  10. 家長同意書
  11. 身分證黏貼表(*申請人須為中華民國籍,並在台灣設有戶籍)
  12. 學生證黏貼表


六、研修期程:不得少於1學期或學季,最長以1年為限

七、預估生活費:請參考教育部公費留學生公費項目及支給數額標準表預估及社會救助法
 
八、校內承辦人聯絡方式: 

       系所承辦人:樂平,分機35363
       全球處承辦人:麥小姐,ccmai@mx.nthu.edu.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