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標竿

奕景科技伍壽國執行長榮膺清大工學院傑出校友

  奕景科技伍壽國執行長為清大材料系大學部81級、碩士83級系友,曾任台積電研發主管,建立國內第一個CMOS影像感測元件CIS研發團隊,使台積電成為影像感測元件技術的領先者,此獨特技術更榮獲經濟部「第一屆國家產業創新獎」。2015年伍壽國創立奕景科技(Brillnics)擔任執行長,開發技術導向且具獨特性的CIS晶片,應用於車用市場、高階數位相機與AR/VR機器識別專用晶片等,開創產業新趨勢。伍執行長在業界奮鬥之餘,也不忘關心母校、母系發展,不僅擔任清大材料系「業界導師講座」課程講師,更加入清大「百人會」及「材料系雙百會」行列,資助母校體育館籌建以及母系優秀師資招募與一流學生培育。伍執行長傑出的職場表現與熱忱回饋母校的貢獻,榮膺清大工學院傑出校友,實為清華學子們的標竿與榜樣。

123

 

系友吳林茂榮升燁輝副董事長續寫鋼鐵產業傳奇

  座落於高雄橋頭區,全球最大的單一鍍面鋼廠燁輝企業,於一月份董事會發佈新任人事,清大材料系大學部77級系友吳林茂榮升為副董事長,持續帶領燁輝締造輝煌。燁輝做為台灣鋼鐵業領導品牌之一,20年來由吳林茂擔任總經理,以「Always The Best 永遠最好」作為企業精神標語,將產品外銷至全世界,2021年營收高達900餘億元,稅後淨利52餘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吳副董事長除了事業百尺竿頭,長年回饋清華大學與材料系更是廣受讚譽,並先後擔任清華企業家協會會長、清大南部校友會會長與清大校友總會副理事長,積極參與校系事務且促成燁輝與清大的產學合作,諸多貢獻於2020年榮獲清華大學授予傑出校友榮譽,並拍攝Youtube短片,感謝其為母校的無私付出,也得以讓更多學弟妹認識這位台灣鋼鐵業界的材料傳奇人物。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