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產業巨擘

系友謝詠芬董事長開創閎康科技營收新高

      閎康科技是全球材料分析產業的龍頭技術服務公司,創辦人謝詠芬董事長求學時期於清大材料系一路由大學攻讀至博士,是國內首位材料科學女博士,更是清華大學傑出校友。2002年謝詠芬博士創立閎康科技,依靠敢於重金引入最新型檢測設備以及跨領域材料學專業知識,讓公司拉開技術門檻,取得全球領先地位。2020年閎康科技營收與獲利皆創新高,5G、物聯網與人工智慧領域佈局完整,2021年更預計在竹北台元科技園區、台南科學園區設立第2座實驗室,保持公司強勁成長勢頭。謝董事長長期參與清大各項事務,曾任清大校友會理事長,並加入清大工學院產學研合作聯盟,同時多次出席校方募款餐會,更持續個人捐款,提供清大材料系獎學金,寄望學弟妹皆能走出屬於自己的成就之路。

1

 

系友吳林茂總經理率領燁輝鋼鐵鑄造輝煌

      燁輝鋼鐵為全球最大的單一鍍面鋼廠,曾榮獲建國百年公開選拔之台灣百大品牌;領導此鋼鐵界首屈一指的龐大企業者,是清大材料系大學部77級校友吳林茂總經理。吳林茂自2002起年擔任燁輝總經理,推動TPM (Total Productive Maintenance) 管理,大幅提升設備總合效率,促使燁輝得以擴大規模、增進品質、穩定獲利。2021年初燁輝創下出貨額度20個月新高,年營收上看700億元,是台灣拚經濟、賺外匯的指標出口鋼廠。事業蒸蒸日上之餘,吳總經理不忘回饋清大與材料系,2013年加入清華企業家協會 (TEN),2017年加入材料系雙百會,隔年獲選為清大校友總會常務理事,並為南部校友會核心成員。此外,吳總經理積極促成燁輝與清大的產學合作,為清大的發展不遺餘力。2020年清華大學授予吳總經理傑出校友榮譽,感謝其為清大及材料系做出的重大貢獻。

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