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歷史註記

清大材料系名列末代指考二類前十唯一材料系

  大學指定科目考試(指考)走入歷史,自下個學年度起,在甄選入學(學科能力測驗搭配繁星推薦及個人申請)外,考試入學將改採「分科測驗」方式辦理。末代指考,各校系錄取分數及排名,將留下永久註記,成為未來高中生選讀志願的重要參考。110學年度指考放榜,清大材料系(甲組)最低錄取分數521.28分(採計五科,英文、物理、化學各加權1.5倍),單科平均80.2分,在第二類組所有科系中名列第八,更是二類前十名頂尖大學科系中,唯一非電機或資工科系,於材料領域眾多科系當中一枝獨秀。清大材料系教學研究能量豐沛,並與多所國際一流大學簽訂雙聯學位或交流計畫,國際學術能見度逐年提升,世界大學排名穩步推進;搭配多元育才計畫及各項獎學金實效,同時積極促進高中端認識材料科學工程特色,在在都讓清大材料系成為高中生在醫科和電資之外另一個重要的選擇。

123

 

清大材料系紮根五十年培育護國產業菁英人才

  台積電於2020年成功量產5奈米電晶體製程晶片,以自主技術超越Intel,奠定全球積體電路製造技術的領導地位。如今,積體電路製程已逼近物理極限,下一步微縮亟需材料、結構和製程技術的全面革新,端賴材料領域的專業人才投入開創新局。材料科學工程是一門兼具學理與應用的綜合科學,涵蓋材料結構、熱力學、動力學及相變化等基礎,以及金屬、陶瓷、高分子與半導體等專業知識,廣泛應用於微電子、光電、奈米、能源、高性能金屬及生醫等領域。清大材料系成立近50年來,招收對材料科學工程懷抱熱情的頂尖學生,並致力培育菁英人才,7000多名系友遍布各行各業,自早期於金屬產業,至現今在高科技、國際企業或新創公司,皆可見清大材料系畢業生的身影。畢業生的優異表現除持續擦亮清大材料系的招牌外,更為台灣科技產業的發展帶來巨大貢獻,在科技史上留下重要註腳。

12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