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術領航

清大材料系半數教授獲選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

  美國史丹佛大學團隊發布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名單,從近800萬名科學家中遴選,以多項指標因數綜合判讀學術生涯影響力和年度影響力。台灣擁有逾千名學者上榜,位居全球第20名,清華大學上榜73位學者中,材料系獨佔17位,與材料科學工程領域QS世界大學排名第一的南洋理工大學材料系入選人數齊平,隱然在學術軟實力上,擠身世界一流水準。清大材料系為台灣材料領域的頂梁大柱,擁有35位優秀師資,每年投注二億三千萬元於前瞻研究,發表200篇國際學術期刊論文。其中,葉均蔚教授更名列材料領域頂尖科學家全球第三名,其首創高熵合金,開闢合金材料新藍海,突破性技術在台灣乃至國際廣受重視,發表之論文獲高度引用。清大材料系成立迄今即將滿50年,除獲獎無數的資深教授群外,並持續招募優秀年輕教師,注入強勁動能,為下一個50年的頂尖科學家鋪路。

123

 

清大材料系穩扎國際學術地位培養高科技人才

  清大材料系成立於1972年,為國內第一個成立的材料科學工程學系所,在近50年中培育逾7000位專業人才,畢業生深受台積電、聯電等尖端產業青睞,也支撐起台灣高科技產業的發展。清大材料系於2021年QS世界大學材料學科領域排名全球第58名,超越日本東北大學、美國耶魯大學、香港大學等國際知名學府;並擁有最頂尖的教師陣容以及最先進的儀器設備,學術成果屢屢在國際舞台上綻放光彩。近年清大材料系更與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等多所知名大學簽署雙聯學位及學生交換合約,提供學生接軌世界、開拓國際觀的機會。此外,龐大的系友群也協助培育下世代人才,每年提供數百萬元獎學金,並藉業界導師制度,傳授經驗也引領學生瞭解業界局勢、規劃未來道路。清大材料系擁有頂尖的軟硬體條件及充足的研究經費,培養全方位科技人才,在國際上持續發光發熱。

12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