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清華大學材料科學工程學系 「2022未來材子領袖營」線上研習-不予核發證明之公告

各位同學好:

  依據教育部臺教高(四)字第1112201260號函,「如涉及學習歷程檔案之準備或充實,不得收費,亦不可授予參與證明方式,以避免違反招生倫理及破壞招生公信」,本系無法核發「2022未來材子領袖營」線上研習證書,若違反規定,教育部將依法究責(教育部來函請參閱附件一)。

  為了讓高中生對材料科學領域有更全面的認識,清大材料系近年來,每年都會舉辦「未來材子領袖營」,近年因應疫情,更以線上研習方式舉辦,吸引了許多對材料科學領域有興趣的高中學子報名參加。「未來材子領袖營」主軸包括材料與生活、大師課程、材料系與系學會簡介、尖端研究領域等四大部分,藉由整套講座,引領高中生淺嚐大學課程,並瞭解材料乃生活中所不可或缺。研習活動中並介紹材料系的學習專業以及最前瞻的材料研究,同時分享擁有何種特質的學生最適合就讀材料系。講者包含清大材料系教授、傑出系友與系學會幹部,從不同角度全方位帶領高中生探索材料的奧秘,並揭露精彩的大學生活,期待對材料科學工程懷抱興趣的高中生,能夠藉此更進一步確立自己的志向與人生目標。

  本系舉辦的「未來材子領袖營」非以營利為目的,多年來從未收過報名費,且為證明學生確實認真參與活動,亦以隨堂測驗的方式,來檢核學生投入的程度後,予以核發參加證明;唯為遵守教育部指示,本系將不予核發證書,敬請見諒。

國立清華大學材料科學工程學系敬上

2022.03.1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