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Department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英才得展

系友盧怡君教授獲選英國皇家化學學會會士

      清大材料系大學部2007級系友盧怡君,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博士,現職香港中文大學副教授;日前獲選英國皇家化學學會會士(RSC Fellow),學術成就獲國際肯定。英國皇家化學學會成立於1841年,為世界歷史最悠長的化學學術組織,組織規模與學術地位居歐洲之首;該學會主辦諸多知名化學雜誌、期刊、教材,每年並舉辦上百場大小化學相關學術會議,影響力遍及全球。英國皇家化學學會每年頒發會士予在化學相關領域有傑出貢獻、擁有影響力的科學家。盧怡君現於香港中文大學任教,研究新穎儲能元件,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廣於Nature Materials、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等頂尖國際期刊發表論文,成果深受相關領域重視,於該校與國際學術組織獲得多項研究與教學獎項,今日再榮獲會士身分,可謂青年英才。

123

 

系友徐伯均教授任職美國杜克大學開展未來

     清大材料系大學部2007級系友徐伯均,美國史丹佛大學博士,現任教於美國杜克大學。徐伯均為2003年大學指考二類組全國榜首,因忠於個人學習興趣,選讀清大材料系;並於畢業後前往美國史丹佛大學材料系攻讀博士,期間研究成果發表於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等頂尖國際期刊。取得博士學位後,捨棄進入Google、Apple等企業的機會,選擇至美國杜克大學任教,堅定埋首於學術研究之中。徐伯均專注研究智慧型紡織及太陽能海水淡化,透過材料改良,幫助保留或發散熱輻射,以促進外衣保溫與涼感功能,進而節省室內空調的使用。徐伯均曾表示:「科學其實是滿足好奇心的過程,工程則是你碰到問題而去找解法」,結合二者,徐伯均持續在材料科學工程的道路上,一面滿足好奇心、一面解決問題,滿載熱情開展未來。

123

Click N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