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Department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登科及第

大學甄選入學個人申請 清大材料系競爭激烈

      110學年度大學甄選入學個人申請第一階段放榜,今年度共有834位考生申請清大材料系,人數較去年倍數攀升,競爭激烈;經三倍率篩選後,計有188位考生通過進入第二階段複試。受學測數學考科難度偏高影響,今年各校系一階通過級分皆顯著降低,但清大材料系英、數、自三科加總平均級分仍高達43.04級分,甚至超越多所頂尖大學電機資工學群,深受矚目。第二階段複試採書面審查與筆試測驗,筆試考題將摘自材料科學與工程導論、金屬材料、陶瓷材料、高分子材料等範疇,並結合時事新知,審視考生對於材料學科的興趣與基本認識。清大材料系每年招收一百餘位大學部新生,挑選專長與興趣契合材料領域的學生,於大學四年間輔以頂尖師資與豐富學習資源,充實專業知識並開拓國際視野,養成材料相關高科技產業所需之一流人才。

123

 

特殊選才繁星推薦放榜 資優錄取生未來可期

     清大材料系特殊選才今年度錄取三位於物理、化學、探究與實作等方面表現出色的資優高手。其中,蔡承熹榮獲全國奧林匹克數學競賽銀獎,並入選物理奧林匹亞國家代表隊,全國科展競賽以「蝦包了!鐵之呼吸—磁性粒子清除水汙染」獲環境學科大會獎及團隊合作獎。劉子瑜以「探討經摻雜的銅電極電解水產氫產氧的效能」為題,呈現嚴謹而豐富的學術專題研究成果,榮獲全國科展工程學科二組第三名。羅芝瓴則以「塑膠微粒對大型蚤生殖的影響」為題,奪得全國科展環境學組第一名殊榮。所錄取的三位學生其研究主題及未來興趣皆與材料科學緊密相關,正是清大材料系熱切招募與積極培養的人才。此外,110學年度繁星推薦入學亦於近期放榜,分發至清大材料系的19名學生來自各地城鄉高中,在校成績校排名介於1%至2%,其中更不乏校排名1%而學測英、數、自三科滿級分的頂尖學生;最低錄取標準則落於高中校排名2%,英、數、自三科加總43級分,競爭相當激烈。

123

Click N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