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Department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薪火相傳

聯華電子副總經理賴明哲傾囊相授成功祕訣

      賴明哲為清大材料系大學部85級系友,現任聯華電子公司副總經理。聯電在晶圓代工積極擴展自身優勢與客群,2018年宣布與美商Allegro MicroSystems簽訂長期合作協議,並連續16年獲頒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賴明哲副總於典禮上表示:「我們不僅用心追求核心業務的穩健發展,亦秉持著『以人為本、與環境共生、與社會共榮』的願景」。關心環保的賴副總也同樣關心下一代的人才培育,擔任清大材料系的業界導師。聚會時,邀請學生分享一項每天執行的好習慣以及帶來的改變,引導出跬步千里、正向思考的生活態度。同時贈予每個人一本書《與成功有約》,鼓勵學生「找到『自己』這項產品的使用說明書」以及「永遠不要失去熱忱」。秉持熱忱、保持前進的動力,並透徹的瞭解自己的長短處,能更輕鬆有效率地獲得成功。

1

 

弘塑科技總經理石本立以前瞻視野引領後進

      清石本立為清大材料系大學部89級、碩士91級系友,現任弘塑科技總經理。石總經理於公務繁忙之際仍心繫母系,自107學年度起與諸多關心學弟妹前程,在產研界擔任高階主管的材料系友,加入業界導師陣容,引領在校後進深入認識職場生涯,以利及早規劃。石總經理踏入職場近二十年,先後擔任工研院研究員、旺宏電子處長、新日光資深處長,乃至今日弘塑科技—市值過百億的半導體設備大廠掌舵者之一,研發領導經驗都極其豐富,對於台灣先進封裝技術的未來具備專業洞見。石總經理於2020年榮獲新竹地區傑出總經理獎,專業表現與成就足為後輩楷模,清大材料系學生向石老師請益中,總能獲得由不同角度看待問題的建議,開拓更犀利寬廣的視野,對掌握市場發展和未來選擇皆是受惠良多。

2

Click N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