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Department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駿業宏開

葉均蔚林樹均教授帶隊成立高熵材料新創公司

      清大材料系葉均蔚與林樹均教授,以所指導的學生為核心,帶領技術團隊共同成立「高熵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打造高熵材料事業,一展鴻圖。憑藉團隊累積26年高熵合金數據庫及能力,以及尚處於藍海市場、潛力巨大的尖端研究發展前景,獲得科技部價創計畫2,500萬元之高額補助,於去年7月1日起正式執行。經團隊半年努力,逐步完成打樣測試及認證,並於今年2月1日召開發起人會議,成立「高熵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於新春伊始,牛年第一天開工日即獲得經濟部核准設立,正式成為全世界首家高熵材料製造公司。葉均蔚與林樹均教授一同促成此公司的成立,建立材料史里程碑,不僅成為第一個先進高熵合金的提供者,更為台灣提升產業自主性,並宣示高熵材料將進軍世界,做出世界級的貢獻!

1

 

陳學仕教授獨家量子點技術成立新華光能公司

      清大材料系陳學仕教授自2000年開始研究量子點材料與元件,曾發表多篇量子點應用白光LED背光技術與光轉換薄膜論文。於2014年起參與科技部萌芽創業計畫,由清大萌芽中心協助,成立「新華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擁有量子點材料合成製造、配方設計及噴墨塗佈等多項獨家技術,為開創新世代大面積、柔軟可彎曲、自發光的EL-QLED顯示器的關鍵材料技術。新華光能研發部經理何士融、技術長劉孟奇、技術發展與產業鏈結負責人張志清等,皆為陳學仕教授的學生與業界資深老將。新華團隊於2018年獲得產業界天使投資,並在2019年11月參加新創競賽「The 2019 Deep Tech Challenge」,於台、美、德等70個新創團隊中脫穎而出,獲得競賽金牌,隨後於2020年獲得清大校方投資,與清大簽訂正式產學合作計畫。新華也將於關鍵的量子點材料與技術基礎上,持續開發儲能、影像與醫療感測等應用,拓展國內外市場,持續壯大。

2

Click N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