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栽培棟梁

繁星推薦 清大材料系吸引頂尖學生競相選填

  清大材料系111學年度繁星推薦競爭激烈,入學門檻較往年略有提高,錄取生皆為學測英文、數學A、自然三科達頂標的優秀學生,其中更不乏校排前1%、三科加總滿級分的考生將清大材料系選填為第一志願序。清大材料系祭出豐富的教育資源,以優良的學習環境,適才適性栽培未來棟樑。除了一流的師資和頂尖的設備外,並有「領袖材子計畫」,每年甄選多位學生,提供5至20萬不等的獎學金進行海外學習或創業。另與UC Berkeley、UCLA等世界頂尖大學簽訂共同培育學生計畫,提供學生出國交流的機會與獎學金;也與瑞典林雪平大學合作,提供大學部學生取得該校碩士學位機會。同時設有「業界導師」制度,由學有所成的系友擔任導師,與學生分享業界實務與經驗;頂尖科系與多元學習的資源吸引各地優秀學生選填,昂首闊步下一段征程。

123

 

特殊選才 清大材料系錄取頂尖數理化優等生

  清大材料系今年度特殊選才,經書審、複試重重評選過程,錄取三位數、理、化三方面擁有傑出表現的高中生。其中,王梓維同學曾參與國手培訓,代表台灣於國際青年物理學家錦標賽中獲得銅牌,並在全國物理辯論競賽中獲得金牌。蔡宗諺同學則自高一起即全心投入科學研究,不但在全國分區科展賽中獲得化學科特優,更在全國APX數理能力檢定中取得特優金牌獎。此外,陳迎庭同學為北一女中數理資優班學生,在全國FRC科學園區台中5G數位區域賽、清華盃化學競賽皆獲得優異成績;而於備賽期間,陳同學發現自己對材料科學極富興趣,便以清大材料系為就讀目標。三位特殊選才學生都顯露數理化學方面之特長,並展現對材料科學之喜愛。藉由清大材料系首屈一指的師資陣容以及興盛的學術氛圍,提供兼具廣度與深度的學習平台,供其發揮所長,將為台灣社會培育未來科研界的重要棟樑。

123

瀏覽數: